奶盖阿萨辛

coser,lo娘,JK,坑多口味杂,脑洞片爱好者,奇奇怪怪东西爱好者

电子黄昏 末章 黎明到来之时

  古国的废墟之上,断壁残垣与杂草苍苔间,相貌与伊邪那美一模一样的青年从饱经沧桑的祭台上滚落下来,他的胸口被贯穿而死。 

  “真可悲,当制造他的本体事实上死亡之后就无所适从了。”金色长发的青年小心翼翼地捧着花纹精美的青铜盒子,抬起目光望着赶来的慕奕等人。 

  “祂就是云水最终推导出的,导致这个世界异变的根源。”慕奕眼前的是,俨然是一种介于怪物与天使间的存在。祂拥有着天使般金色的长发与俊美的脸庞,背后雪白的六翼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身上的一些位置却覆盖着青色的蛇鳞。祂用冰冷的目光扫视过众人,望向22451时眼神逐渐柔和下来。 

  “好久不见,阿斯特。” 

  “危险!” 

   回过神时,爱洛伊斯,海因里希,慕奕三人站在一座洁白高塔的塔顶,天气晴朗却狂风大作,几乎要将三人吹飞。 

  “祂入侵了我的梦境。原本我打算把大家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可是现在是祂的梦!而且我们的弟弟不见了……” 

  我为你们感到敬佩和感谢。 

  不过你们的行为现在已经没有必要了。 

  头顶上方回荡起祂的声音。 

  云水的推理确实没有错,不过你们可以看看那时候发生了什么。 

 脚下传来崩塌的声音,三人朝着回忆的深处坠落。 

  金发的少年挡在了友人的身前,巨蛇张口将同样在光芒中虚化的他一口吞了下去。王想冲上前去却被左右拉住,几秒后巨蛇的身躯颤抖着发出痛苦的嘶吼,耀眼的光芒从祭台方向四散而出,光芒消散后,六翼飞翔的已是那位金发的少年。他怀中抱着的银发少年身影却逐渐变得透明,如烟般消散。 

  父亲,我的力量不足以杀死祂,只能和祂融为一体。阿斯特是我的朋友,我要救他。 

 在之后漫长的岁月里,穆多斯一次又一次地寻找着朋友灵魂的痕迹,却发现由于被巨蛇,也就是现在的他自身吞噬了一部分的原因,阿斯特的灵魂缺乏完整。因为这样残缺的灵魂,友人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年纪轻轻衰弱而死。又不知过了多少岁月,穆多斯发现迄今为止世界运行的历史中发生了许多被称为节点的事件,只要将这些节点作为楔子,想办法让这些节点一次又一次重新发生,这样世界运转的判定就会陷入重复,在友人即将衰弱而死的结尾时又转回到开始,这样友人的生命就能在如衔尾蛇般的循环中永远延续。 

  感染了饕餮病症的紫发青年腹部破碎倒地的那一刻,与当年伶在周穆王朝堂上被拆解的一幕重合了,再将时间推往前,用人的生命作为伶永远起舞的炉心动力,就将时间推到了伶在周王宫廷翩翩起舞的时刻,轮回便开始了。 

  为了制造这一切,穆多斯与伊邪那美的自身复制体进行了合作,后者则伪装成考古学教授,发掘出了装有乳海海水的青铜盒和被尘封的伶。而复制体得到海水的目的,则是来源于本体利用海水重新恢复腐朽身体的执念。但结一个一个被云水等人解开时,复制体无意间向穆多斯透露了海水的能力——能够修补所有残缺,创造新生。 

  乳白色的海水从古旧的盒子中如潺潺流出,触碰到海水的22451,金发从发根逐渐变为银色,再慢慢长长到脚踝,阿斯特缓缓睁开了冰蓝色的双眼。 

  穆多斯,我的朋友。 

  泪水不断从穆多斯脸庞留下,他紧紧抱住自己的朋友。 

  我等得太久太久了。 

  众人远远地站在祭台之下仰望着他们。慕奕握起手中的银色长枪,半透明的枪尖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美丽的光辉,他大喝一声,用尽全力将长枪向天空投去。长枪刺向天空,天空如镜面般碎裂,伴随着神明的残骸如雪般纷纷扬扬落下洒向大地。 


谢谢大家能看到这里!谢谢大家喜欢!作品本身还有很多不成熟和欠缺打磨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正!今年马上写《电子黄昏》的前传!欢迎大家私信来和我讨论《电子黄昏》的剧情,分享感受,真的很谢谢你们!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