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盖阿萨辛

coser,lo娘,JK,坑多口味杂,脑洞片爱好者,奇奇怪怪东西爱好者

电子黄昏 尘埃之后的故事

  少年从围墙的一处破损处手脚并用地钻了进去。天气炎热,汗水将他湿漉漉的金发贴紧紧在额头上,也浸透了身上轻薄透气的中东风格衣衫。 

 他已经无法再忍受父亲与其他商人那无穷无尽的谈话。与其靠在走廊边昏昏欲睡不如趁此机会出来探索一番,就带着这样的目的性摸进了被这个历史悠久国家王都的人们称为被诅咒的塔的地方。 

  或许是因为恶名远扬无人敢前来,又或许是位于离城镇有一段距离的原野上,这里显得十分荒凉。他随父亲经商来到这个国家,初来乍到更是勾起了他的好奇心。杂草从白色的砖石地面冒出来,但似乎有人时常行走的痕迹,前方仰头之处矗立着一座高耸入云的洁白石砌高塔,孤高而美丽。 

  用随身带着的铜丝轻松弄开了厚重木门上的门锁,少年拾级而上。台阶无尽地向上盘旋着,一直通往消逝在塔最顶端的阳光中。也不知走了多久,眼前的视线渐渐敞亮起来。 

 谁? 

 少年闻声抬起头,阳光强烈得让他下意识眯起双目。只见在光芒四散的台阶尽头,站着一位与他年纪相仿的少年,有着一头长到脚踝的银发和冰蓝色的眼睛。 

谁。 

 银发的少年又清脆地问了一遍。 

 我叫穆多斯,你呢,商人的孩子熟练地交际起来。 

  阿斯特,我叫阿斯特。 

 阿斯特,在古语中是星辰的意思,穆多斯望着眼前能与之相配的美丽少年。 

  据父亲说,他们将在这个国家逗留一段时间。于是穆多斯一有空就溜到塔里来,带来许多市井的食物和书籍与这位神秘的同龄人分享。不苟言笑的银发少年脸上渐渐出现了笑容。 

  你为什么一个人被关在这里? 

  一天,穆多斯忍不住好奇发问。 

  因为父王憎恨我,是我害死了他最爱的女子。 

  你是……这个国家的王子吗? 

  银发少年皱了皱眉,听乳母说,母亲是父王最宠爱的妃子,因为生下我时难产而死,而且我长得很像母亲,总是会让他触景生情。乳母每天都会在你走之后一段时间来这里照顾我。 

  少年间秘密的快乐往来大概持续了一年时间,当穆多斯依依不舍地告别阿斯特,和父亲一起回到祖国时,一顶耀眼的王冠降临到了父亲头上,这是他始料未及的。原来父亲口中“隐居的素未谋面的祖父”正是自己所在国家的前任国王,父亲作为末子从小就对经商十分感兴趣,因而隐姓埋名云游各国经商,兄长的意外早逝让王位自然而然地轮到了他。 

  常年奔走于各国,将各国情况甚至街道城门布局烂熟于心的新王马上开始了征程。父亲与其说是在四处云游,不如说是在真正享受人生的同时抱有若有若无的希望蛰伏。 

  又过了一年多,穆多斯听闻阿斯特所在的国家为了向父亲示好送来了各种财宝物产和一位王子。还来不及思考,穆多斯却得到了父亲要求他参加祭典的消息。 

 那是以往父亲总会在重大事情前进行的祭典,只是他从未参加过,具体内容他一无所知。当他盛装打扮进入祭祀的宫殿时,映入眼帘的却是躺在祭台上熟悉的银色身影。 

 对方的王说随我们处置了。如此纯洁美丽,一定是献给祂最好的祭品。父亲轻描淡写地说着。 

  被长长银色锁链束缚手脚的少年平躺在祭台中央,主祭将一把闪耀着银色光芒的匕首刺入少年胸膛。鲜血喷薄而出,飞溅到祭台上雕刻着符文的沟壑中,触碰了鲜血的符文闪烁着蓝绿色的光芒逐渐延伸连为一体。父亲拽着他的手让他跪下,在场的人齐刷刷跪下来,他跪伏在地上抬起头,却见祭台上方逐渐投射下令人厌恶的强光,在光芒中缓缓降临的是生着雪白六翼的青色巨蛇,祭台上的少年虚化成了幻影,被巨蛇一点点啃食消失着。 

  他不顾一切地冲了上去。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