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盖阿萨辛

coser,lo娘,JK,坑多口味杂,脑洞片爱好者,奇奇怪怪东西爱好者

奥尔光/乙女 归途

注意避雷!注意避雷!注意避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数不清是第几个了。 

    伴随强烈光芒的魔法不间断地闪耀着,将不断蜂拥而至的帝国士兵成片击倒。紫红色的血百合绽放在空中发出宝石碎裂般的声响,这片硝烟弥漫的战场上只剩下了织雅一人。 

   原本洁白的治愈长袍已经沾满了血迹和灰尘,通讯贝传来嗡嗡的杂音,依旧联系不上雅·修特拉他们。远方的炮火声逐渐平息,也没有新的敌人再攻过来,织雅长舒一口气,身心放松的瞬间双腿一软,若不是扶住了法杖支撑身体恐怕就要瘫倒在地。 

  让我好好睡一觉吧…… 

  激战过后的魔力尚未恢复到足以治疗自己,法杖慢慢支撑着她往回走,绕过跨过堆积如山的魔导装甲残骸与尸体,前方已经能隐约听见人的说话声,她眼前一黑。 

  再次醒来时,织雅已经置身于诊疗室的床铺之上,作为治疗师的她自然也知晓康复期间的种种常识,于是并不着急起身。“太好了!织雅醒了!”随着塔塔露的欢呼声响起的还有另一个熟悉的声音,随即自己的右手也被紧紧握住。织雅将目光转向那边,却看见了那位最想见到却也见面令自己最不安的蓝发精灵族男性。 

  “那目前来说情况就是这样,织雅请安心休养。”可露儿向大家宣布了治疗的情况,众人又聚在一起讨论了一下战况后,便心神领会地各自找借口离开了,留下奥尔什方和织雅两人在房间里。 

  嘴唇动了动,却还是没能将话说出口,而对方似乎并没有察觉什么,抬手揉了揉织雅的脑袋:“挚友就好好休息吧,想吃点什么就和我说,我去准备准备!” 

  “谢谢……有的话我会和挚友说的,”她笑了笑,“我会好的很快的,挚友先去帮帮大家吧,想必都在忙得焦头烂额。”望着奥尔什方离去的背影,织雅长叹一口气,闭上双眼开始疗养性昏睡。 

  一个月后,织雅坐在摩杜纳罗威娜商会楼顶的露天餐厅,远眺着被夕阳映照得光彩夺目的结晶化银泪湖,将吸入肺腑的烟气缓缓吐出。 

   “吸食烟草可不是淑女的习惯哦。” 

   她闭上眼睛,松开手指任由对方将烟管从指间抽走放在稍远的地方。 

   “在那之后,挚友一直都有点躲着我,对吗?” 

   听闻此话,织雅的肩膀轻轻地抖了抖。 

   在那之后,没错,在那之后。在那个充满了悲伤和愤怒的黄昏。她为了治疗挚友身上那道巨大的伤口用尽了毕生所学和几乎所有魔力昏死过去。奥尔什方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卧床休养逐渐恢复,胸前那道触目惊心的巨大伤疤却是永久性的。这让织雅心中的愧疚与痛苦与日俱增。明明身为拥有超越之力的她完全可以接下这一击……在奥尔什方养伤期间,织雅每天都在旁陪伴照顾,直到启程前往东方帮助解放多玛和阿拉米格,这才让她短暂地忘记了这样的感觉。这次国境线的战斗她严词拒绝了奥尔什方和她一起战斗的提议并以养伤为由将人强行留在了后方。她很害怕失去他,也在不停地以战斗为契机缓解内心的苦痛。 

  “这是身为一个骑士,也是身为挚友应该做的事情。” 

  “我可不想当什么大英雄……”织雅的声音有些发颤。 

  娇小的拉拉菲尔族扑到精灵怀里。 

  “我只想当你的挚友,有你在的雪之家,那里才是我的归途所向。” 

  两人就这样拥抱在一起,银泪湖的薄雾泛起,丧灵钟星星点点的灯火预示着这将是个温馨的夜晚。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